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职责
党委统战部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20-06-05 作者: 来源:统战部

党委统战部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具体负责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是学校党委在统一战线工作方面的参谋机构、组织协调机构、具体执行机构、督促检查机构,是学校党委联系党外人士的参谋和助手。主要工作职责包括:

一、负责制定、实施学校统战工作计划。

二、负责联系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及时通报情况。支持帮助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负责联系各级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做好相关工作。

三、负责开展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宣传、教育;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师生工作。

四、负责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做好党外代表人士培养选拔和安排使用工作。

五、负责归侨侨眷工作,关心留学归国人员的工作和生活,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会同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做好港澳台侨工作。

六、指导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工作。

七、指导各党总支和有关部门做好统战工作。

八、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