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发布时间:2020-06-05 作者: 来源:统战部

山东管理学院党委统战部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具体负责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按照上级部门有关统战工作的精神和学校党委的要求,认真履行“了解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安排人事、增进共识、加强团结”等职责,调查研究学校统一战线工作方面的情况,为统战对象服务,统筹推进学校统一战线工作。

统一战线在我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中有着特殊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无论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还是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统一战线都发挥了重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中国共产党历来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夺取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胜利的三大法宝之一,也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

在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学校统战处和山东管理学院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山东管理学院党委统战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各项统一战线政策,团结带领学校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参政议政,积极参与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