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宗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族宗教 >> 正文
济南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暨“团结和融”工程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31 作者: 来源:泉城统战

image.png

12月30日下午,济南市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暨“团结和融”工程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推进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创新开展。省民族宗教委主任曹金萍,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拥华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张作平出席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会议现场观摩了市中区杆石桥街道乐山社区“和融社区”创建情况,为本市5个“山东省乡村振兴示范民族村”和16个“济南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授牌,部署推进济南市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团结和融”工程有关工作。市中区委统战部、槐荫区西市场街道、天桥区官扎营街道世茂天城中心社区、商河县张坊镇负责同志进行了会议发言。

image.png

曹金萍充分肯定了济南市聚焦创新、狠抓落实,在大统战格局内积极打造民族工作“团结和融”工程品牌取得的成果,并就全面深入开展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出要求。曹金萍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工作主线,进一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抓紧抓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这项重点工作,打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政治基础、物质基础、思想基础、社会基础、法治基础;要强化组织领导,认真谋划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体制机制,为不断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提供保障。

王拥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聚焦新任务、新目标,推动全市民族工作主动融入和服务省会高质量发展。王拥华强调,要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持续健全民族工作体制机制。要坚持巩固阵地,持续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不断夯实城市民族工作基础。要坚持正面引导,持续促进各民族深度交融,让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根基更加坚实、纽带更加坚固。要坚持多措并举,持续推进民族乡村振兴,助力民族乡村各项事业发展。要坚持依法治理,持续构建民族事务治理体系,提高依法治理民族事务的能力。要坚持把握重点,持续做好城市民族工作,打造“团结和融”工程品牌亮点。

image.png

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分管负责同志,各区县(功能区)党(工)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分管部长(民族宗教局局长),全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