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宗教
当前位置:
首页 >> 民族宗教 >> 正文
济南市民族宗教系统深入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2 作者: 来源:泉城统战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1月30日至12月6日,济南市民族宗教系统深入开展了“宪法宣传周”活动。

各区县、功能区和全市性宗教团体积极响应号召,以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及新修订《山东省民族工作条例》和《山东省宗教事务条例》等相关内容为重点,大力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宪法知识学习宣传活动。市中区、天桥区、槐荫区、高新区积极开展普法讲座;历城区、钢城区在各街道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利用电子屏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章丘区、莱芜区、商河县把宪法知识作为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的考试内容,以考促学;南山区、先行区推进宪法教育进学校、进课堂、进头脑,让孩子认识到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商河县通过民族宗教微信群,及时向企业发放宪法等法律宣传材料,动员企业积极向职工开展宪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全市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结合“四进”活动,集中学习宪法法律和宗教法规等相关内容。活动期间,共计制作宣传标语100余幅,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