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
观影《八佰》,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山东管理学院欧美同学会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6 作者: 来源:

为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弘扬民族精神,铭记历史,砥砺前行,9月16日山东管理学院欧美同学会会员全力做好个人防护,齐聚长清新世纪影城,一同观看爱国抗战电影《八佰》。

《八佰》讲述了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史称“八百壮士”的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524团的一个加强营,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阻击日军的故事。“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民族大义的感召下,在人民群众的鼓舞下,在从容赴死战友的激励下,一群游兵散勇的小人物一步步成长起来、勇敢起来、战斗起来。

“国人皆如此,倭寇何敢欺?”八佰勇士用自己的热血保卫祖国,用自己的生命唤醒了国人的斗志,用英雄的壮举诠释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抗战精神。本次观影活动,引发了会员们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将爱国主义精神作为指引,着眼当前,展望未来,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山东管理学院的建设发展而不懈努力。

 

此次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的开展,更好的激发了留学人员建功立业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贡献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