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
我校召开山东管理学院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0-06-18 作者: 来源:统战部

   6月18日下午,我校召开了山东管理学院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学校党委书记冯庆禄、党委副书记李明勇、统战部成员以及全体会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明勇主持。

委副书记李明勇主持成立大会

会上,党委统战部陈艳如部长就山东管理学院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筹备工作和人事安排等情况进行汇报。大会审议通过《山东管理学院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章程(草案)》和《山东管理学院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理事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山东管理学院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

第一届理事会选举大会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山东管理学院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正式成立,陈艳如部长宣读山东省欧美同学会(山东省留学人员联谊会)发来的贺信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成立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欧美同学会的成立寄予高度期望。当选会长和秘书长,代表会员做表态发言、宣读倡议书。

党委书记冯庆禄讲话

党委书记冯庆禄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冯庆禄书记指出,留学人员工作是党在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内容,是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欧美同学会的成立,标志着学校留学人员工作进入了新阶段、开启了新征程。冯书记就欧美同学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二是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育才荐才、引才聚才、建言献策、汇智聚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发展合力;三是要弘扬爱国荣校精神,勇担学校发展重任,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把实现个人理想抱负与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相统一。冯书记还表示,在学校今后的发展中,学校党委会更加重视留学人员工作,将全校留学归国人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章,为把学校建设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召开成立大会

山东管理学院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是学校党委加强留学人员工作采取的一项新举措,是学校推动统一战线科学发展的新起点,为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交流、建言献策、发挥作用搭建了广阔的平台,也为充分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作用,以及我校迈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