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人员
当前位置:
首页 >> 归国留学 >> 留学人员 >> 正文
“春节包”带给海外学子们的别样温暖
发布时间:2021-02-23 作者: 来源:圣彼得堡中国留学生会

2021年2月4日,为传达党中央对海外中国公民的关心与关爱,驻圣彼得堡总领馆向领区内各高校中国留学生、零散滞留人员和特困华侨发放了“春节包”。领取“春节包”后,同学们纷纷在朋友圈晒图,感谢总领馆的温馨安排,感激祖国时刻牵挂着海外学子们,让大家在这个寒冷的冬季感受到别样的温暖!

微信图片_20210222095909.jpg

如今新年庆祝活动已经接近尾声,对于这份祖国给予我们的“特殊”新年礼物,圣彼得堡中国留学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美味“春节包”拉近家的距离

李纪峥:我领取到“春节包”后,感觉到一股暖流从心脏流向全身,因为我知道,这份“春节包”承载着祖国母亲对海外游子的关爱,承载着祖国对我们留学生的关心。还要特别感谢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的各位工作人员,因为正是有了他们的协调统筹,这份礼包才能及时顺利地来到我的手上。“春节包”的内容很丰富,有各类食品,口罩,还有暖心的春节贺卡。

微信图片_20210222095916.jpg

除夕夜,李纪峥与室友们利用“春节包”中的食材做了一顿丰盛的晚餐

值得一提的是,食材中还包括了腊肉,我在大年三十晚上炒了腊肉吃,美味的腊肉让我仿佛回到了国内,利用里面的食材,我和室友们做了一顿丰盛的年夜饭!

原地抗疫共克时艰

何聪聪:春节前夕收到了圣彼得堡总领馆向海外留学生发放的春节礼包。喜悦之情,难以言表。本来担心过年期间不能购买到汤圆、饺子等食材,现在有了春节礼包,回去就可以为自己准备一堆年夜饭。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领事馆不止一次地发放抗疫物资,帮助海外学子抗击疫情,共克时艰。本次春节礼包的发放,让我再一次感受到了来自祖国母亲的关怀,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更加坚定了我早日完成学业,报效祖国的决心。

微信图片_20210222095920.jpg

何聪聪领取“春节包”现场

形式新颖,精神物质双满足

王芷:领取到春节包非常激动!今年除夕和朋友们在家用“春节包”中的食材做了一顿大餐,大家都很开心!我感到很温暖,虽然今年春节没能回国,但是觉得特别的不一样,我们感受到了来自祖国的爱,祖国时刻在挂念着我们。

微信图片_20210222095925.jpg

王芷在发放现场合影留念

彼得堡的“春节包”是以食物的形式发放,我认为它的形式就非常新颖,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大家能够吃到各种美食就很棒了,精神和物质上也都得到了满足。

南北习俗皆照料

潘美含:春节包是国家给海外不能回家的众多学子的一份牵挂,且十分暖心地样式全面照顾到了大家南北方不同的过年习俗。作为东北人,当我在你好饭店的春节包里看到一有肘子的那一刻真的很开心,瞬觉年味扑面而来。因酸菜炖肘子是我一直惦记着的,最爱吃的一道年夜菜,当在除夕夜的饭桌上看到它的那一刻,好似回到了家,觉得心里暖暖的。感谢国家的悉心挂记,也感谢总领馆的辛苦分发,让我们在海外头一次领到年货,过了把实实在在的暖心年。

祖国的惦念让我心安

马鸿健:我是和朋友一起去领的“春节包”,打开包裹,我和朋友都惊呆了,因为春节包里的东西实在太过丰富,除了一盒口罩,里面还有汤圆、水饺、四喜丸子、卤肉、花生等。

微信图片_20210222095929.jpg

马鸿健利用“春节包”中的肘子和羊蝎子做的年夜饭

作为一名新生,在来到彼得堡不久后就暴发了新冠疫情,在这段特殊时期里,我也曾经不安、担心过。但是随着后续一系列健康包发放、各项政策的发布落实,我们这颗悬着的心又渐渐放下。最后,非常感谢圣彼得堡总领馆和圣彼得堡中国留学生会对我们的大力帮助,因为有你们的辛苦付出,才有了我们海外留学生们的安全与放心!谢谢!

疫情肆虐,亲情犹深,祖国与海外游子始终手牵手,心连心。祝大家新的一年平安喜顺,完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