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人员
当前位置:
首页 >> 归国留学 >> 留学人员 >> 正文
山东管理学院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4-21 作者: 来源:

4月20日,学校在科研办公楼668会议室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座谈会。党委书记冯庆禄、党委副书记李明勇出席会议。学校无党派人士,民盟、致公党等民主党派成员代表,归国留学人员代表,以及其他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李明勇主持。

随后,与会代表分别结合本职工作,围绕教书育人、科学研究、自我提升、发挥作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无党派人士葛学辉表示,学校近期出台的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制度、征求党外代表人士意见制度两个文件让他深受鼓舞,充分体会到学校党委对党外代表人士工作的重视与关注。学校党委对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这是扎实推进学校全面发展的有力保障,无论党内党外人士,都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同时,深刻体会到学习是一项终身事业,要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工作能力、业务水平,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从而在学校建设发展和服务社会等方面更好地发挥作用。

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任鲁萍教授结合从教35年的工作经历,从学校内涵发展的角度,提出以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带动学科建设发展的观点。她说,学科建设的发展是高校发展的重要战略措施,在当今“交叉学科时代”,我们要有高站位、宽视野,注重内涵式学科建设和学科间的交叉整合,寻求促进学科交叉融合的方法,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带动学科建设发展。王爱侠用“爱”诠释了她对学校的热情,对教学工作的热忱,对于教师职业的崇高使命感,对于学生的高度责任感。

民主党派成员代表王传举结合个人教学工作实际侃侃而谈,深感身为一名教师,肩上所担负的责任之重大,只有通过不断提升自我、加强业务能力才能获得更多的职业幸福感,希望学校采取更多措施帮助青年教师尤其新进教师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张妮娜从所从事的国际交流工作出发,就发挥校园文化对学生成长的感染作用提出了好的建议。

归国留学人员代表赵小燕提议学校提供更多让青年教师走出去、开阔视野的平台与机会,促进青年教师更好更快地成长。其他与会代表也分别进行了发言。

冯庆禄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政对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为学校建设发展建言献策,做出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是知识分子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学校的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在学校建设发展的各个时期和重大活动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做出了贡献。

他强调,全校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在学校教育教学、科研创新、文化传承、社会服务等各个方面,立足工作岗位做出应有的努力,为全面实施学校十三五规划和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他希望大家继续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献智献策,表示学校将尽快梳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沟通协调,落实措施,真诚、真心、细心地做好服务工作。

李明勇在总结时指出,希望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认真学习领会冯书记讲话精神,爱岗敬业,积极作为,以更多的热情和追求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以更多的热情和追求为教师崇高职业增光添彩,以更多的热情和追求为学生服好务,用心讲好每一堂课,用心教育每一名学生,用心做好本职工作,在各自专业工作领域做出更多的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

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图\高婷 来源\党委宣传部 供稿审核\潘峰 编辑\祝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