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民主党派 >> 民建 >> 正文
民建山东省委九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在济南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27 作者: 来源:民建山东省委



3月26日,民建山东省委九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了民建十一届十四次中常委会议精神;进行中心学习组学习。民建省委主委郭爱玲主持会议并讲话。

郭爱玲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民建十一届十四次中常委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郭爱玲要求,今年要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是要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共同奋斗的政治本色。二是要开展好中共党史、民建会史学习教育活动,全省民建各级组织要结合各自实际组织好各项活动,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广大会员牢牢记住中国共产党是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核心力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三是要贯彻好民建省委2021年的工作要点,牢记参政党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职能,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认真选题,发挥好上下联动、全员参政的特点和优势,提出有价值、有分量、精准有力的意见和建议。四是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开展好履职能力建设年活动,持续推进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特别是要注重做好换届的各项准备,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会上进行了中心学习组学习,民建省委副主委庄文忠作了题为《补齐短板 打好种业翻身仗》的辅导报告。

民建省委副主委于永晖、庄文忠、王法亮、李旭茂、陈增敬、李伟,秘书长范虎,民建山东省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出席会议,民建威海市委主委、日照总支主委、省委会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