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 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 正文
山东管理学院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1-08 作者: 来源:

为引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为学校建设发展做贡献,11月8日,学校在科研办公楼668会议室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党委副书记李明勇出席并主持会议。来自各部门、单位的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和各党总支宣传统战委员参加了座谈。

李明勇指出,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首要政治任务。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最根本的是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不放松、不偏离,巩固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团结奋进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并先后发言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将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充分、全面、更好地发挥职能。

无党派人士代表葛学辉教授结合自身经历,畅谈了个人的感触和体会,他表示,十九大报告是中国人民的灵魂引领,在中华民族发展进步的关键时刻点亮了一座灯塔,指引中国未来的前进方向。致公党成员张妮娜对“四个自信”有切身体会,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身国际交流工作岗位上,更多地把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出去。党外人士陈慧慧谈起了对“人类共同命运体”的深刻认识,并联系到教育教学工作,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自身和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把个人需求同国家和社会需求紧密结合起来。九三学社成员吕玉霞表示作为一名党外人士和教育工作者,将以一颗感恩之心、拥护之心、育人之心,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实际行动落实好十九大精神。钱祥利博士表示,要以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立足科研岗位、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大学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宣传统战委员王洪丽表示,将积极带领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履行职能,为学校事业发展奉献力量。宣传统战委员李娜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慷慨激昂地分享了她的生动课堂,她将十九大精神贯穿于整个授课过程中,为青年学生带来了一场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及时雨”。

李明勇在认真听取与会代表发言后指出,党外知识分子是学校建设事业发展中的重要力量。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要主动学习好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在全校掀起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的高潮,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记新时代赋予高校教育工作者的新使命、新责任、新要求,用新奋斗、新措施、新成效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体现在实实在在的工作上、行动中。就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李明勇向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二要聚焦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三要聚焦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高政治站位;四要聚焦本职工作,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

最后,李明勇强调,党委统战部及各党总支和统战委员要带领统一战线成员,准确领会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引导党外人士继续发挥主动性与积极性,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最大限度凝聚起推动学校发展进步的磅礴力量,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把学校建设得更好,为国家经济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图文\高婷 来源\党委统战部 供稿审核\潘峰 编辑\祝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