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学习贯彻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7 作者: 来源:山东管理学院统战部

各党总支、民主党派、统战团体: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于2020年12月21日公开发布,按照上级指示精神和学校党委有关要求,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条例》,引导全校统战成员凝心聚力,聚焦学校中心任务,积极融入改革发展大局,为学校本科评建工作发挥才智,贡献力量,现制定有关学习方案:

一、加强学习宣传引领

各党总支、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领导班子成员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条例》精神上来。

二、扎实开展理论学习

各党总支、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将《条例》学习纳入年度理论学习计划,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做到专题学习与全面系统学习相结合、理论研究与工作实际相结合,针对不同章节,开展交流讨论。全面掌握统一战线历史,深刻学习领会《条例》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政策要求等。

三、广泛组织研讨交流

各党总支、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领导班子成员要紧密联系党外知识分子、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等,广泛开展调研,听取各方意见建议,主动邀请统战领域专家教授等开展讲座、座谈,做好《条例》解读阐释,交流心得体会,做到全面系统学、结合实际学。

四、着力抓好自身建设

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研究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的具体措施,切实解决制约自身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始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条例》是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是开展统战工作的“工具书”,各党总支、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在贯彻《条例》上做表率、争先锋。相关学习经验、典型做法要及时报送至党委统战部,邮箱sdmutzb@163.com

                                                                    党委统战部       

                                                                   2021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