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我校教职工参加统一战线“脱贫攻坚 奋斗有我”随手拍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29 作者: 来源:

各党总支,各部门、单位:

为全面展示统一战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铭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役中的精彩瞬间、难忘场景,展现统一战线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所贡献的智慧与力量,根据中央统战部、省委统战部有关工作要求,以及中央统战部宣传办、人民网统一战线“脱贫攻坚 奋斗有我”随手拍活动方案,现面向我校教职工征集活动作品。

一、主要内容

(一)参与人员

我校统一战线成员、在职教职工以及离退休人员。

(二)作品主题

1.统一战线领域各级组织发挥优势参与脱贫攻坚的举措和成效;

2.助力脱贫攻坚的统战人物和感人故事;

3.脱贫后的城乡风貌(包括前后对比);

4.脱贫后的群众精神面貌、生活景象等。

(三)作品类型

征集作品包括图片和短视频两种类型,可自由选择一种或两种类型参选。

二、活动安排

1.7月25日-9月10日 请各党总支,各部门、单位将作品以“党总支(部门)名称+脱贫攻坚”的形式命名,及时报送至我校统战部邮箱sdmutzb@163.com。

2.9月20日-9月30日 根据活动要求,对入选作品进行网络投票,同一IP每天可投50票(可分配给多个作品)。同时组织专家进行专业评审。评审结果以专家评审为主,网上投票为参考。专家评审团由主办方及相关专业人士组成。

3.10月17日 “国家扶贫日”在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统战新语”微信公众号及相关媒体平台公布获奖名单。

三、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脱贫攻坚主题,体现正能量。

2.作品要求主题鲜明、画质清晰、构图合理、美观生动、声像协调同步,兼具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

3.图片可以是单幅作品,也可以是系列组图(组图不超过6幅),系列组图将视为同一件作品。文件格式以jpg、png等常见格式为佳,单幅作品数据量不大于10M。

4.短视频以mp4、rmvb、avi等常见格式为佳,时长原则上控制在90秒内,可进行适度技术处理。

5.投稿需注明作品名称,并附300字以内的文字说明。系列组图需注明图片序号。

6.参选作品须为作者本人原创首发,不得侵犯第三方知识产权,作品中不得插入任何商业广告。

7.参选作品须在作品后注明本人姓名、单位名称、职务、职称、联系方式等。

8.本次征集活动不收取报名费、评审费。作品原则上不退稿,请自留底稿。

9.本次征集的作品不支付稿酬。主办单位拥有作品在媒体平台中的刊播权,并具有集中展示、出版宣传作品等权利。

 

联系人:孙艳

电话:89636030

                                                                                                                                                                                                                              党委 统战部

                                                                                                                                                                                                                    2020年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