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下半年宗教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1 作者: 来源:

11月11日,在明德楼668会议室召开2021年下半年学校宗教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冯庆禄、党委书记李明勇、学校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宗教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明勇主持,学校党委书记冯庆禄讲话。

会上,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艳如传达上级相关文件精神总结了2021年上半年宗教工作情况,详细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冯庆禄就今后学校宗教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认真落实宗教工作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具体工作落实到人。二是要把握工作重点,明确工作要求。深刻把握高校宗教工作的特点、重点和规律,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要强化工作联动,提升工作质效。以提升学校宗教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为目标,坚持“做在平常、贵在经常”,着力在“防”上下功夫、在“导”上做文章,加强统筹协调、协作配合。四是要认真梳理总结,坚持久久为功。认真梳理总结工作中形成的管用机制和有用经验,坚持久久为功,进一步落实宗教工作责任制,扎实开展思想政治宣传教育,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管理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水平。

 

1150A

 

会议最后,李明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协同配合、攻坚克难,形成做好学校宗教工作的强大合力,切实推进学校宗教工作提质增效。

 

109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