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信仰•力量•同心圆”--中共党史+《条例》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7-16 作者: 来源:

7月15日,学校统战部组织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少数民族教职工等各层面统战成员代表,知联会、欧美同学会会员代表,以及“两代表一委员”代表等在学校VR党建思政教育中心召开“信仰•力量•同心圆”--中共党史+《条例》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中的统战史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与会人员围绕自己近期党史学习感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畅谈学习收获。会议由统战部孙艳主持。

会上,统战部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提出统战人员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把党史学习同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结合起来,引导统战成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工作中要立足实际、学用结合

接着,校知联会会长葛学辉、校知联会副会长高红芬、校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杨为勇、校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秦珑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党史中的统战史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部分章节。最后,全体统战成员佩戴VR眼镜观看了影片解说《红军长征过丽江纪念馆》。

集体学习后,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发言,畅谈体会和感受。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定不移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