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统战人士代表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16 作者: 来源:

7月15日,学校统战部在明远楼A208室组织召开学校统战人士代表征求意见座谈会副校长杨茂奎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少数民族教职工等各层面统战人士代表,校知联会、欧美同学会会员代表,以及“两代表一委员”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艳如主持。

会上,陈艳如指出本次座谈会的召开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进思想政治共识,落实学校《党外代表人士征求意见制度》,进一步发挥统战成员在学校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广泛听取对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意见与建议,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随后,发展规划处就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的总体框架、主要内容进行了简要说明并就未来五年学校发展中的十二项重点建设工程进行了重点解读。

与会人员围绕主题,立足学校长远发展,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特色发展、文化传承、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各抒己见,讨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总结全面,鼓舞人心,结合实际,简要凝练,对学校今后发展定位准确,设计合理,重点任务和举措清晰明确,体现了学校党委带领广大师生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令人振奋

最后,杨茂奎总结讲话中感谢与会统战成员两代表一委员等代表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立足学校长远发展,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带着对学校深厚感情提出中肯意见和建议体现了各位统战人士对学校发展建设的热情关注和较高的参政议政能力水平。

他强调,“十三五”期间,学校紧紧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战略目标,各项事业均取得了显著成绩,学校统一战线工作机制也逐步健全校知联会和校欧美同学会成工作凸显长期以来,大家与学校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学科专业优势,依托各级各类平台积极参政议政,为经济社会发展、学校的改革发展和人才培养提供了智力支撑和人才支持。学校将认真梳理、充分采纳大家对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所提出的意见建议夯实学校办学基础,以尽快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希望统一战线成员继续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和优良传统,团结一心,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顺利完成学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