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动态 >> 正文
山东管理学院召开宗教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6 作者: 来源:山东管理学院统战部


近日,在实验实训中心报告厅召开山东管理学院统战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冯庆禄、副院长杨茂奎、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艳如,以及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欧美同学会秘书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杨茂奎主持,学校党委书记冯庆禄讲话。

陈艳如传达上级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总结了2020年宗教工作情况,部署了2021年学校宗教工作及近期重点工作

冯庆禄指出一是要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决贯彻党的宗教政策,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的原则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形势的分析研判始终保持做好宗教工作的自觉性。二是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的系统学习,时刻提高警惕,注重总结经验,不断巩固成果,提炼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和措施,创新思路举措,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督导检查,积极推动工作的深入开展,全面提升学校宗教工作质效。三是从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管理、行政管理等各方面入手, 守好意识形态阵地, 加强思政宣传,从严治教、强化管理,健全完善学校宗教工作长效联动机制,切实维护校园政治生态安全

会议最后,杨茂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责任担当,强化阵地意识,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加强宗教政策法规的学习宣传,不断提升做好宗教工作的水平和能力,努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为学校事业实现高质 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